2015/02/03

最近

不懂多久没上来
原来 上一次已经是九个月前的事了

最近压力很大
真的很大
很想要有人明白我的无助
擦掉我的眼泪
可惜 我依赖的 不是一个对的人
嗯 是命吧!我认了
凡事还是得靠自己 虽然自己已经靠不住了
一直在向下陷 唉

工作
我原本以为工作可以一直好好的
然后我可以顺利储蓄一笔钱 
让我六月底可以完成自己的小小梦想 ------- 背包旅行
然后六月到九月努力工作 开学的费用就靠那两个月了
接下来九月就继续努力 工作和学业两边一起兼顾
如果兼顾不了 就在一月的时候开始专心读书
应该还撑得住的
然后就CLP 赚钱养家 如果弟弟要读书就供他读他想读的
结果呢?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跟学生家长出现了一点问题
一些我解决不了的问题

嗯 认识我的人 都知道我是那种速战速决的人
我不喜欢被问题困扰太久 我会疯的
换作是以前的我 现在我一定是不管三七二十一
去跟家长说清楚 他不要我了就算 我就干脆专心读书就好
可是现在 我不能这样做

原因一 我没有了这份工作后
我的生活基本上就会出现经济危机
我没办法生活 更别说要存钱去完成自己的梦想了
我不想跟家人要 我爸爸最近的经济状况有多糟糕我很清楚
我爸爸也是在硬撑的 我不想在这个时候让他百上加斤
我更不想在21岁的这个关头去烦他 我长大了 我应该要学着自己解决
更何况 一直以来 都是我自己解决自己的生活费
所以我更加应该靠自己解决现在眼前的这个难题
我很清楚 解决这件事的第一步 就是保着这份工作
这样我才能继续经济独立 养得起自己 不需要依靠家人 依靠爸爸
但 我该怎么保住这份工作呢?死忍 死死都忍 无论家长多不合理我都要忍
嗯 问题来了 我总不能就这样吧?
如果他爽爽又来说我这个说我那个 改我这个改我那个 
我真的没有时间应酬他 我要考试了 还有90多天就要考试了 我不能这样
我必须一绝后患 不要再这样被他连消带打 毁了我的前途
但 我能怎样做呢?

原因二 我的家长是我的law firm老板的弟弟
我还需要回去做placement的
更何况 律师这行业 真的很小而已
我不想处理不当 然后影响了我们之间的关系
所以 我一定要妥善处理
但 何谓妥善呢?

我真的很乱 很烦
我分不清楚怎样做才是对怎样做是错
我没有办法预想家长的反应
糟糕的事 我对着这个家长我会很怕
我会没有办法说我要说的
我会乱了阵脚 搞砸了整件事的话 我怎么办?

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怎样 
此刻 又有谁明白我的心情呢?
我哭 是因为我真的很难受
我不想成为爸爸的包袱 我不想拖累我爸爸
他自己的经济压力已经够大了 我真的不忍心
对于这个家 我一直都有亏欠
当这个家就快要垮的时候 我尽然因为要考SPM 
我什么都没有管 我不理家里有没有钱开饭
我不理家里还拖欠银行多少钱 我帮不了 所以我也不想懂
从那天起 我告诉自己 
只要我做好我自己的事 不要带麻烦给家人 已经是一种贡献了
所以 我都是这样的相处模式 一直到现在
你说 我怎么能在这个时候 因为自己的问题 处理不当而连累爸爸呢?
我不想这样 有的选择的话 我真的不想这样
而我知道 我有这样的选择 我能选择处理好这件事
但最终的决定 不是我说了算
即便是这样 我已经没有后退之路
事情总得解决 生活还是要过
如果我不勇敢 谁替我坚强呢?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加油吧。

Priscilla Lee 说...

我也好久没有上来了。上个星期看见你就觉得你心事重重,可是又不知道该如何和你聊起。亲爱的,知道你一直很努力在工作,为了自己的生活,看到你的奔波,我真的觉得你很了不起,一个年级轻轻的女孩,得扛起自己的生活,其实真的不容易。如果有什么想不通的,我们来聊聊吧,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知道吗?会挺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