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在乎

"當你太在乎一個人的時候,你的心裡能裝的下的東西就變少了

滿腦子想的都是她,無時無刻都在想能為她做些什麼

於是,你喪失了自我,成為一個為別人而活的人。

你不再有自己的生活,不再有和對方不一樣的地方

每說一句話,你都小心翼翼,期待能夠有好的回應

每做一件事,你都考慮再三,希望她能夠被你感動

然後你會發現,聊天的話題好像變少了,相處不在像從前當朋友般的開心自在

她隨口說出的一句話,網誌上的一篇心情,可以牽動你全身的神經,有時讓你開心不已,

但大部分的時候卻是讓你魂不守捨一整天。

隨之而來的,是她開始感受到壓力"

----------------------------------------------------------------
前天在facebook无意间看到这个
一看到就想起了她...
我想 我们之间
会存在这么不舒服的地带 是因为我的关系吧?


是我太过在乎她了
她轻轻的一舞
就足于牵动我整个世界
像上面所说的
只是一句话 我会魂不守舍一天
她说她想要得 我也尽量会满足她
这是我想做的 也是我做到的
但 原来这一切都带给她很大的压力
每当我得不到她的回应 抑或是较于冷淡的回应
我会觉得很不开心
当然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
她自然会察觉到 随之而来的 是她的自责 她的不快乐
就这样事情一直轮回 直到我们累死不在乎为止
这是我想要的吗?
不是吧!肯定不是!
我想要的是身边每一个人都开开心心 我能尽量满足身边的人的要求
但 我所做的恰恰相反 不是吗?


我知道
我的死脾气是真的让人招架不住
我一直要自己改掉
但 我还是改不了
每每说改 但到了事情的关头我还是一样
就好像 这件事一样
我的不快乐就不能咽下吗?
po在部落格 让全世界看见 就会很快乐了吗?
不会吧?你竟然堕落到像这样引起别人的注意
你不羞耻吗?
你的死脾气 死性格
真得很要不的!现在她看见了 自责着 这是你想要看见的吗?
那你快乐了吗?你的目的达到了吗?!


她真的是典型的天枰座
她对你实在是过度友善
使你越来越过分
诶!拜托!
她对你好不是应该的
不要一再的伤害 她会离开的
你就不能清醒一点吗?
你所做的 搞到自己不快乐
也折腾了她 何苦呢?


很多时候 当我闷闷不乐 或 很无聊的时候 都会找她
我知道 很多时候我都在打扰她
当她不理我的时候 我的死脾气又在发作了
我就是没办法理智一点 总是冲动先蒙蔽双眼
她也知道的 所以无论多忙也会尽量抽时间给我
听我说我的故事 借我一双耳朵
但其实 反过来
我好像很少听到她说她的故事
每每问她 她都说没什么好说的
是真的这样吗?
我打从心底说不是 可是却没告诉她
所以有时候 我会觉得 这样对她很不公平
她没有必要怕了你吧!她也不是有义务每次都要听你说了又说那些老掉牙的问题吧?
所以我很挣扎 但 我知道 最后我的选择还是会找她
你自私?应该是我吧!
我不会顾及时间 地点 场合
想找就找你 也没有问你方不方便
自私的是我吧!


当局者迷 旁观者清
或许太在乎她了
把她勒得透不过气
也搞到自己不开心
也许我真的需要跳出框框 再看看里面的世界吧!
这是唯一一个解决事情的方法
凡事不要看得太重
给大家一个适当的空间呼吸
才是维持一段好关系的方法吧!


不要把事情复杂化 回到最初的点
当初你会跟她当好朋友 好姐妹
也是因为欣赏她那一份努力 那一份对待别人的用心
你们有共同且聊不完的话题
你们可以交心 成为知己
真的不是那么容易


所以 从今天起
改掉自己的死脾气 死性格,世界会更美好一些...
至少你们都不会透不过气...
一段美好的友谊就这样没有了,很可惜吧?

1 条评论:

I AM QUEEN 说...

那个“我”,仿佛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