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我崇拜的他...被雨风干了...

怎么了?
又下雨了
天气越来越恶劣了
在外辛苦捧着约6-7公斤的盘
一桌一桌地问食客们
是否有兴趣要买点来吃
有时生意不好
为了把时间剩下来
多问几桌
所以把盘塞得满满的
重量自然会增加
他依然毫无怨言的托着盘
咬紧牙根一桌一桌地问
我了解他的辛苦
因为我也是要提着
4-5公斤重的篮子
一桌一桌地打扰食客们
向他们兜售
他的辛苦
只为了找两口吃的
把我们培育成才
将来会一路好走
不用吃那么多的冤枉苦头
走那么多的冤枉路

虽然有些有钱人家
为自己的孩子着想
而把前面的路铺好了
让孩子不用烦
可是我却不羡慕他们
应该说我不屑羡慕
因为眼前的路都已经安排好了
孩子活着不就好比一个任人摆布的人偶
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可是
我不责怪那些富家子弟的父母
因为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
只是用错了方式来表达他们的爱


虽然给不到我们富裕的生活

铺不好我们以后要走的路
可是
他的好意 他的辛苦
我们都看见了 也都心领了
我不会怨你
虽然有时侯有些东西想买却买不到
不过这样会让我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赚钱
把想买的心头好买下来
这么一来 这心头好就更有意义了
我也会好好地珍惜
因为它得来不易

雨啊雨
求你别再下了
他老了
不能承受那么大的压力了
没有心力再承受那么多的挫折了
求你放过他吧!
也求求你放过我吧!
因为你
让我更倦了
滴滴答答的你
把我所有的压力都涌在心头了
我快撑不住了

就当作为了我和他
别再下了
好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