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rui...看这里...

rui
其实
如果你爸妈反对我跟你太多接触
你就听他们的吧!
我无所谓
我心里懂有你这个好姐妹就够了
身为你的好姐妹
我不会眼睁睁看你因为我而被骂的

成绩不好
不是你能控制的
就好像我也有努力啊
现在还不是要掉班
我晚上k到酱夜
换来的东西我最清楚
我跟vv一起k到酱夜
结果她进步了
其实
掉班好像很不好
可是我懂
这次我的确进步了
只是
我进步得比较慢
不够人家多
所以才会掉班
我听过weini对我说过的一句话
"成绩是你自己的,不要为别人而考,为自己争取,才是最重要"
我懂
你爸妈对你的期望高
难道说我爸妈对我的期望不高吗?
难道说vv的妈妈对她的期望不高吗?
我爸妈因为那封面子
叫我在UPSR拿到7个A...
我压力不大吗?
可是我懂
无论是为了爸妈,为了面子,还是为了自己
我都应该这样做...
我跟你一样
全家人可说是我读书最厉害
我不惨吗?
我常对我表姐和vv说
如果当初我没考到7个A,我现在就不用那么辛苦
可是我也懂
如果没有考到7个A
我也就没有现在的日子过
我也就没有好前途
vv的妈妈对她期望不高吗?
不高的话就不会安排她学这样,学那样
为什么vv会接受?
因为她知道,她妈妈这样做是为她好...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我们都知道
只是
你看到的并不是我们家的全部
在这个家已经过了14年
游戏规则也没有人比自己来的清楚
放松自己吧!
发泄了过后要自己去想通
我们也帮不了你多少
他们觉得不够好
你就再考好一点咯
可是要记得
是为自己而考
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谈电话的问题
你是不是每一次给骂了过后都只是把自己的想法憋在心里?
没有跟爸妈谈过?
我懂你会说什么
爸妈不想跟你谈
会觉得你幼稚 浪费时间

不一定要用嘴巴
有时候
写一张你的心声
塞进他们的房间
不用直接跟他们讲
又可以传达心声
何乐而不为?

出街 谈电话的事
如果你真得很想
就尝试跟他们达成协议
就好像当初的我那样

爸妈骂你
是因为他们在乎你
不骂哥哥妹妹
可能是因为他们最在乎的是你
爸妈的爱是无私的
可是
他们也是人
难免会有点偏差
特别在乎某一个
我姐姐之前也像你这样
她比你pro
直接告诉爸妈
结果
我爸妈到现在还是有那一条刺
只是大家都没有表露出来
才能过到现在
忍让
是维持一个家庭的关键
要容忍
要礼让
我觉得爸妈都有做到这一点
只是
有时候难免会发发脾气
爸妈
其实跟我们一样
不要24个小时把他们当成爸妈一样
解下爸妈这一个外壳
他们未尝不是跟我们一模一样?
你会耍脾气
他们也会
不要以为人家总会迁就你
我们偶尔也要迁就他们

以上的几点
坦白讲
我做得不够好
可是
我可以说是尽力了
虽然偶尔还是会吵
会埋怨
可是
大家都知道
在乎对方
才会跟对方吵架
加油吧!
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