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一封匿名的信...

这封信,想写给你很久了,可一直都鼓不起勇气。在你面前,我总是一股牛脾气,而你,就一直扮演姐姐的角色,容忍,包容。其实我想说,你的脾气真得很好,或许像爸说的:"你总是天跌下来当被盖..."所以一直以来你都将一切东西忍着。没有说出来,开心就睡觉,不开心也睡觉。这是我看到的,不知道我有没有猜错呢?
关于前几天的事,我想向你说声对不起。是我语气重了,说了些不该说的,做了些不该做的。她没说错,你也是人,你也会有情绪,那总不能一直要你让我,而我一直饰演暴躁的角色。你也会有火山爆发的一天,怎样都好,吵架总要其中一个忍让,这次,该换我了吧!
其实,我很怀念以前的日记,常跟你一起睡。还记得吗?以前你干哥三更半夜打来,跟你聊电话聊了很久,而我总是叫你盖电话,我要睡觉。过了一段时间,你干哥干脆叫我一起聊天,我们三个总是聊到不知时候,三四点了还不睡。我记得我问过你,为什么可以谈这么久,他有什么地方吸引你?你说,他长得很帅,对你很好,很照顾你,而且声音很像潘玮柏。我不信,你拿了他的照片给我看,的确很帅。晚上他打来,你叫他唱歌给我听,他唱了潘玮柏的[爱上未来的你]...过后还要求我评分,我给了少过你给他的分数,我说这是因为我也会唱,结果好几个晚上我们都在电话轧歌。
你以前很怕鬼的,所以总是要开着灯睡觉,我总是起床关灯,因为这样会让我睡不着。而你每次都跟我争,结果我赢了,因为我告诉了爸妈。过后有段时间我看了JU-ON,我不敢睡觉。我开着灯,而这时候的你已经习惯关灯睡觉,你骂了我,关了灯,只是开了收音机,让它陪着我。可我突然想起JU-ON里面有一幕是鬼在收音机出现。所以我很怕,最后爬起来,摇你起床。你睡到像死猪那样,摇不醒你。我很怕地靠在钢琴前面,一直不断小声地叫你,你却没听见。我哭了......那是真得觉得很无助,很无助。当时我想为什么你见死不救,我怕成这样而你却可以睡觉。可是现在想起来,你这样做也不为过。
还记得外婆跟妈常跟我说,我还是baby的时候,睡在摇篮。妈常因为要做工而没时间喂我喝牛奶。是你拿了奶瓶,泡了牛奶,喂我。喂完我,还摇摇篮,让我睡着。这些片断我不记得了,可是想起来都很甜,真得很甜。以前常跟你拍照,因为我可爱,爸拿起相机就是拍我,而我总是爱跟你拍,因为我觉得这样我会很开心,很幸福。晚上睡觉,我跟你各自有一张双人床,可是醒来的时候,你睡在我床上,明明你跟我各自都有一张被,可是偏偏醒来的时候我的被会在你身上。以前我们会将一大堆废话才睡觉,或则说鬼故事跟我听,吓我。现在的我们,已经没有同房,睡前已经没有聊天,一天也没有说上多少句话。开口就是吵。其实,两个人的相处总是会有争吵,有摩擦。我每次都觉得是你错,现在想起来,我觉得你对我也是有同样的想法,我们只是角度不同,得到的答案不一样而已。如果你不疼我,我也不疼你,我们会连吵架的劲都没有,说多两句都会觉得是在浪费口水。
以前的一切,我都没有忘记,偶尔也会拿出来想,自己在那边傻笑。我觉得你幼稚,你何尝不是这样想我?我知道我是一个口硬心软的人,你丢了我的脸,这口气我真得无法在一下子吞下。可是现在心平气和了,想通了。就算你说我坏话又怎样?只要你对我怎样,我对你怎样,大家都知道就好了,不需要理别人的想法。我没有忘记以前的日子,我不懂你是不是也一样,可是至少每当我想起,心情就会放松,觉得很开心。我还在期待着,现在可以过回以前的时光。同房睡,一起聊天,一起玩,一起笑。我不懂我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机会,心中总是没有放弃这一个奢望。我很羡慕朋友的姐姐可以跟她们聊很多,无论是学校的事,家里的事,或则是爱情。从我们搬来这个家,分房水的那一天开始,我就是这样盼望着。我希望有一天可以过回以前的时刻,让我知道家人还是可以跟我分担,让我再有问题的时候不用慌张,身边还有一个姐姐陪着,和我一起撑着。
这个星期天,在蕉赖十一哩的某一个教堂,晚上七点半,有个复活节的庆典。你的那个christian朋友也有去。她叫我约你,带你去。其实去这些地方,不一定要是基督教徒,我信主,可是我不是基督徒,我还是一个佛教徒。或许我的身份尴尬,可是我只是选择相信一个让我有所用处的宗教。你去了这个庆典,并不代表你就要信主。去看看好吗?就当作你来了解你的妹妹我在做什么,好吗?我会等你的答复的。如果你不去,我不会勉强你。只是想让你知道,我想让你了解,我现在究竟在做什么...

没有评论: